校党委书记苟永平要求二级学院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51

近日,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先后参加并督导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旅游学院三个二级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苟永平对三个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表示肯定,强调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尽快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抓好整改工作,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扬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优良学风,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苟永平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加强对课堂教学和教学效果的监督。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筑牢省级重点马院建设的基础。全体教师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本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切实扛起学院班子管院治院的主体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始终把学院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评估为牵引、以改革为动力、以安全为底线,统筹抓好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综合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集中精力抓教学、抓管理,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弹好钢琴”,绝不能当“甩手掌柜”。三是要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要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为牵引,精准把握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导向,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体系,突出专业特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人才培养特色。要注重科研反哺教学,让科研成果既为区域产业发展赋能,更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四是要发挥好平台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省旅游智库秘书处和省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坚持“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以项目化运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搭建广阔平台,提供优质资源。

学校党委办公室及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马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