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医学院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32

316日,甘肃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评建办主任杨建福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校长郑伟强陪同考察并主持交流座谈会。

考察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敦煌资源中心、古籍文献室、文化创意科技园、全景式综合演播厅、国家级众创空间——“雁苑微林”众创空间,观看了艺术实践教学展示,查阅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资料。

座谈会上,校长郑伟强对甘肃医学院考察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坚持差异化发展、服务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办学特色和转型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支撑材料、数据库填报、加强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郑伟强指出,甘肃医学院立足甘肃,面向西北,主动对接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突出服务地方职能,学科专业特色明显,为甘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全省医疗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校能够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建福介绍了甘肃医学院发展建设和迎评促建工作推进情况。杨建福表示,兰州文理学院紧盯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服务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聚焦赋能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办学特色显著,为服务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兰州文理学院和甘肃医学院同为甘肃兄弟院校,两校办学历史相近,学科专业方向互补,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之路,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基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撰  稿:马永良

通讯员:顾家诚

初  审:马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