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71

315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工作。校长郑伟强会见了考察调研组一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陪同考察调研并主持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敏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敏骞表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在我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与兰州文理学院同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院校,两所学校学科专业门类相近,有着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和层次提升的共同目标,希望两校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两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建表示,兰州文理学院办学方向明确,办学定位精准,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办学成果显著,为服务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加强与兰州文理学院联系,深入开展更为广泛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办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考察调研组一行查阅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资料,参观了校史馆、敦煌文献资源中心、全景式演播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雁苑微林”众创空间、航空实训中心,观看了艺术实践教学展示。

两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撰  稿:马永良

通讯员:顾家诚

初  审:马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