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67

3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31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代表团审议和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大计,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抢抓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给学校带来的发展机遇,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把“效益”和“质量”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推进创新不懈怠,向创新要活力,以持续创新驱动学校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工作全面发展。要坚持促进就业不松劲,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任务,深度挖掘就业市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保障服务。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施“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形成重落实、抓落实、比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坚持攻坚克难抓落实,直面和反思当前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短板,鼓足干劲、奋起直追,以明确的目标、科学的举措、务实的工作,努力迎头赶上、争先进位。坚持团结奋斗抓落实,牢固树立全体教职员工“命运共同体”意识,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让每位教职员工都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一环。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安排落实到位。要让有为的干部有位,让出力的干部出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


撰  稿:顾家诚

通讯员:顾家诚

初  审:马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