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计划汇报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292

127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实训中心1218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围绕校党委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任务,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分管校领导逐一进行简明扼要的点评和安排部署,明确下一步努力奋斗的方向和措施。

校长郑伟强指出,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克服疫情防控困难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汇报中突出了特色,彰显了亮点,起到互相交流借鉴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扫尾工作,谋划好2023年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学校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区位优势明显,办学基础条件得到改善,对外合作取得一定成绩,发展前景广阔,全校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抓好硕士点建设,柔性引进博士,全面提升全校师资力量,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二是要抓牢机遇,精心谋划。充分抓住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计划、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援等政策机遇,以硕士点建设和本科审核评估为抓手,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抓牢机遇,聚焦办学特色,深化校企、校地、校校合作。三是要细抓落实,真抓实干。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补足工作短板,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锐意创新,主动谋划,细化目标任务,积极组织,主动作为,确保布置的每一项工作有效按时完成,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阎晓辉强调,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对大家的辛勤努力、劳动表示慰问和感谢!一是要尽快从疫情处置工作中走出来,抓紧时间把2022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完成好教学、科研、基建、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未完成的工作2023年要迎头赶上,为来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提振信心,牟定目标,一致向前,深入思考、科学谋划2023年的工作。三是要围绕硕士学位点建设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谋划几个关涉全局、涉及长远发展的项目,以项目带动学校发展。四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发展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创新实干走好新赶考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的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好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