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文理学院科教赋能文旅工作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51


628日上午,副省长张世珍一行来到兰州文理学院调研科教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考察了学校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航空实训中心,观看了学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毕业设计展,深入了解学校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文创产品研发孵化、应用型转型提升、学科专业特色发展等有关情况,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等学校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结束后,张世珍副省长在学校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兰州文理学院等3家单位关于科教赋能文旅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世珍强调,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文创产品研发要从创新创造向加工制造转化,学校要根据市场需求积极与企业对接,打开设计、生产、营销、交易的产业链通道,最终实现从文化创意到文创经济的转变。要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发挥数字技术、虚拟现实的前沿优势,做好旅游、文创产品的数字化展示,搭建线上展厅和线上交易平台,进一步拓宽文旅产品销售渠道。

张世珍要求,要从“融合”与“服务”两个层面深入推进科教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数字技术应用、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走出了特色发展之路,要用好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发展平台,积极举办文旅设计营销等相关赛事,以赛促能,提升文旅产品设计营销水平,推动文创旅游设计的成果转化。要服务好全省“四强”行动、文旅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深度挖掘甘肃本土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加强数字化产品设计加工,设计更多爆款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用甘肃元素讲好甘肃故事,让学生成为美丽家乡的设计者,让游客成为甘肃形象的推介者。


    初审:马争朝  通讯员:顾家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