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69

6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兰州文理学院档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学校档案管理制度,组织部、人事处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专门档案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会议由郑伟强校长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主动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常态,着眼于新起点和新标准,加强档案基础建设,强化档案规范管理,提高档案利用水平,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与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会议是经过广泛调研相关部门档案工作后召开的档案工作专题会议,是全校档案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档案管理的职责和负责人,并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及管理人员培训制度。档案材料要及时归档移交,不得积压和拖延。

郑伟强校长对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依法管档治档,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日常管理,确保各类档案的完整性。四是要加强加快档案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建设和步伐,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五是要加强条件保障,确保档案管理所需的场地和设施设备。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初审:马争朝  撰稿:周景春  通讯员:顾家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