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一行赴省演艺集团考察调研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14

519日,校长郑伟强、副校长王克太一行赴省演艺集团就校企合作、拓岗就业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小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卫平,省演艺集团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创作策划部、歌舞剧院、敦煌艺术团、秦剧院、演出公司、话剧院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长郑伟强一行先后考察了省秦剧院、省歌舞剧院,深入考察调研了省演艺集团的发展历史、各类剧目的创排、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和我校就业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就他们的专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调研座谈会上,演艺集团刘小承总经理介绍了演艺集团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及取得的成绩。副校长王克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与演艺集团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演艺集团所属院团合作情况及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双方院团、学院、处室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具体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

郑伟强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水平的内在要求。省演艺集团聚集了文艺领域的高端人才,创排了以《丝路花雨》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剧目,为繁荣我省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兰州文理学院聚焦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特别是甘肃文旅强省战略,重点建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大专业集群,形成了赋能服务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师资共享、剧目共创、科研协同、人才共育、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一定能产出丰硕的合作成果,在共同推进甘肃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各自更高质量的发展。

陈其银表示,兰州文理学院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敦煌舞地方戏剧传承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双方可以在敦煌舞和地方戏曲的研究传承普及、科研合作、剧目创作、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教师与艺术家、学生与演员的身份互换,实现校企师资共享、人才共育,推进演艺集团和学校各项事业协同发展,为文化大省的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在艺术类专业共建、师资共享、剧目共创、人才共育、科研协同、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同意成立专班,加强沟通协商,尽快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深度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为我省艺术类人才培养和文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周景春  初审:展丽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