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35

    

    7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魏至玉,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郝修海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克太,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阎晓辉代表班子通报了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阎晓辉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巡视整改任务,紧密联系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陈中伟、魏至玉作了点评讲话。

陈中伟主任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高度重视,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客观实在,开展批评严肃诚恳,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目标。陈中伟主任强调,一是学校整个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在立德树人上打造兰州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三是围绕着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提升学校产教研深度融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以巡视问题的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五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警示教育,严肃执纪问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魏至玉处长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召开党委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充分,落实整改扎实,把整改征求意见都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身上,转化为工作措施。会议程序严格、主题聚焦,后面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立足学校当前转型发展,继续深化问题整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阎晓辉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以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强化领导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把从严治党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是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围绕用人导向这个风向标、建章立制这个着力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务实功,见真章、扬正气,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