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督办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01


618日上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督办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对巡视整改督察情况的汇报。整改牵头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各分管校领导分别对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点评和要求,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巡视意见反馈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纪委书记李先锋从巡视整改工作政治站位、工作纪律、监督问责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牢落实巡视整改政治意识;二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三是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长郑伟强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促进成果固化,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阎晓辉作总结讲话。强调自省委巡视组向学校反馈意见后,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了整改工作,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各部门各单位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整改落实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巡视整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强效度。整改工作标准不能降、劲头不能松、力度不能减,要进一步抓紧抓好、落细落实、真正起到提升认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作用。

阎书记要求全校上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思想自觉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在整改成效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四是立足长远发展,进一步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他强调,我们要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政治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