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为师生讲主题党课暨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160

6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在实验剧场为师生作了以《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 坚定四个自信》为题的辅导报告,这次报告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课,也是一堂对师生的形势与政策课。党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员,数字媒体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主持。



校长郑伟强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的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改革开放的重要启示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正视现实、勇于探索,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走上改革开放道路,并不断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阔步走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阐明40多年的成功实践雄辩地证明同时也深刻启示我们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和最鲜明的旗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法宝,是“四个自信”的现实基础和实践源泉。郑校长指出,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文化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强调,老师们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学生们要勤学善思,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伟强校长最后强调,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伟大的时代,要把昨天的成效、成绩、成功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永不止步,把自己的知识、热情和智慧,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