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392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上海、天津、安徽等省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零星病例,个别地区成为中风险区;山东、湖北、福建、河南、陕西及我省兰州市等地进口冷链食品相继检出核酸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2.严格落实师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广大师生要尽量避免跨省流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和混合交叉。如非必要,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全校师生员工要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建议近期不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4.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重点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区变化;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要严格做好日常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及工勤、商户动向,严格落实“六类人员”的精准管控,严格履行好外出审批报备手续;教务处要做好外出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对于从中、高风险区来校人员要及时报告,严格按照国家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求做好管控工作,确保所有师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5.后勤管理处要加强餐饮食品安全与工作人员管控,严把食品采购管理关,做好餐具消毒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后勤管理处要继续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及公共区域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6.校园及学生公寓要从严管理,保卫处要负责加强门卫值守和检查登记工作,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在校师生和居住人员出入校园时,应随身携带有关证件,主动配合门卫值守的工作人员检查。

7.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统筹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配合省市及属地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兰州文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