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68

9月27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安亭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王克太、张焱、孙根年,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承训教官和2020级新生共3200余人参会。典礼由副校长刘畅主持。          

随着国歌声响起,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所有与会人员面向国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文理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兰州文理“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精神,承载着兰州文理学子的使命与荣光。

郑伟强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兰州文理学院七十年发展历程,为社会输送了10万多名各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谱写出了立德树人、桃盛李硕的光辉篇章。同时,郑伟强校长寄予全体新生三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践行“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战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困难,保持心中的诗和远方,保持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焕发青春风采,用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三是要坚持团结互助,携手共同进步。同学们要涵养止于至善的理想人格,追求德才兼备的优秀品质,展示人性美善的美好光辉,向上向善,求真求美,努力成为社会文明、秩序、进步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

随后,甘肃省“五一巾帼奖”获得者高亚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毕梦潇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2020级新闻传播学院沈科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依次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向承担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任务的承训单位授旗,标志着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 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