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 校长郑伟强一行赴中国传媒大学访问交流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59

93日上午,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一行访问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研究、研究生教育改革、实习实践、对口支援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兰州文理学院紧盯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将传媒作为重点打造的学科专业,得到我省大力支持,致力于走内涵式、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中国传媒大学是国内顶尖的传媒综合大学,在学科体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极具优势且取得很大成绩,两校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专业体系相近,资源优势互补,希望中国传媒大学成为教育部对口支援我校的学校,将甘肃独特文化资源优势深度融入中国传媒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并邀请中国传媒大学领导、专家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前来交流指导。

校长郑伟强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布局、特色专业、科研平台、实验室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力加强传媒、旅游、艺术等相关专业的建设思路,并表示期望中国传媒大学在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理念、措施,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给予我校指导和帮助,支持兰州文理学院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坚持一二三四五六的办学理念,立足实现“三个跨越”,积极改革探索,调整优化学科体系,兰州文理学院具有相近的学科专业体系、地缘和资源优势,中国传媒大学将服务新时代中西部教育振兴,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对口支援兰州文理学院发展,在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共促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研究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新闻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家,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