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 校长郑伟强一行赴北京电影学院访问交流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03


91日下午,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一行访问北京电影学院,参观了表演学院、声音创作与工程中心、杜比混录棚等重点实验室,双方商洽交流了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事宜。

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兰州文理学院致力于文创、传媒、艺术人才培养的省属本科高校,北京电影学院培养了许多著名编导和演员,是表演人才的摇篮,希望北京电影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培养等方面对我校给予支持。

校长郑伟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及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希望北京电影学院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及理念给予指导,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对我校给予指导和帮助。

胡智锋副校长介绍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胡智锋副校长表示,北京电影学院坚持“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电影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学科自身发展,将在访问学者、生源基地、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以此为契机,推进相关部门及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北京电影学院党政办、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声音学院、图书馆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交流。学校党委(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新闻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家,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