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智一行到我校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360

619日,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智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并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签约仪式,副校长张焱代表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王克太为张学智等5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颁发了特聘教授、创业导师聘书。

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兰州文创产业园结合甘肃本土特点,精心打造甘肃第一创意产业经济园区,已在甘肃文化产业界形成了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兰州增添了浓郁的文化底色。此次省文化产业协会、兰州文化产业园等企业来校园,开展现场招聘会,为学生搭建“零距离”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体现了强烈的人文精神和社会担当。学校近年来强化校企合作,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用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智表示,兰州文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注重校企合作,注重创新创业,注重实践锻炼,在文创、旅游、新闻传播等方面发展迅猛,特色鲜明,为行业、企业培养大量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全面合作,与学生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指导学生就业创业。他还结合自己创业经历和切身体验,从如何找好平台就业、理性面对未来择业方向等方面做了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张学智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敦煌文献资源中心、文化创意科技园、全景式综合演播中心、“雁苑微林”众创空间,观看了艺术实践教学演出。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旸从正确看待就业创业政策、着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高校毕业生进企业等几个方面宣讲了城关区就业政策。兰州文创产业园、甘肃华源文化集团等32家省内文化知名企业开展现场招聘;企业负责人与我校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就业创业座谈。



考察过程中,企业家们对我校近年来服务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紧盯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 聚焦赋能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新业态,彰显出鲜明的学科发展优势和办学特色纷纷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合作、协同创新研究、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合作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