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赢发展

我校与天庆集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82

2020525日,我校与天庆集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天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庆,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天庆集团副总经理李肖霞,我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刘畅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张焱主持。

文化交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学校与天庆集团是多年的校企合作友好单位,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继20195月韩庆董事长来校考察共商校企合作之后的重大战略成果,也是学校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产教融合育人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天庆集团在做好房产开发龙头产业的同时,积极融身文创产品开发、爱国主义教育、校外艺术教育行业,尤其在服务产业、酒店管理、基础教育、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是我省有品牌、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型集团企业。学校与天庆集团秉承立足本土文化、创新驱动发展的合作目标,建立文创设计创新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在文博文创领域的合作迈出了新步伐,必将对文化产业研发、教育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


天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庆表示,兰州文理学院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明显的地方综合性高校,作为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是甘肃省培养文化、传媒类人才的主体性高校。学院以其深厚的底蕴、严谨的校风和优秀的师资,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极好的履行了发展科学、技术、文化的使命,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天庆集团与兰州文理学院再次达成高度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践行传承中华文化使命和责任的创新之举,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能更好地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双方将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积极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进一步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共同履行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和责任。

天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庆致辞


郑伟强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转型发展、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紧盯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以“文化+创意”“旅游+演艺”“旅游+金融”“旅游+设计”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为导向,重点建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大专业集群,直接聚焦赋能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新业态,彰显出鲜明的学科发展优势和办学特色。尤其是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和转型发展成效显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攀升。2020年正值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签约,共同致力于文创设计研发,加强人才、资源共享交流,将会进一步为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郑伟强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从文化产业、教育培训、金融投资、商贸经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等八大业务板块介绍了企业发展和未来事业规划。韩泽华总经理指出,天庆集团作为本土成长起来并已发展成为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服务于教育发展和文化发展,投资15亿元精心打造的位列国家级非国有文博机构前列的天庆博物馆毗邻坐落于黄河之滨的兰州文理学院,博物馆馆藏丰富,具有较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现已成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庆集团将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和社会服务力,继续推进博物馆开发,双方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力争将博物馆打造成为我省新的历史文化艺术名片,努力将天庆集团打造成兰州文理学院一流的“产学研”基地,切实履行传承和保护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使命和责任。

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校长郑伟强与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代表校企双方签约。签约仪式上,天庆集团为兰州文理学院捐赠了元代赵孟頫行书册页《心经》影印版、台湾文渊阁版《四库全书》精品集、《当科学遇上艺术》全息沉浸式观影票。

为文创设计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天庆集团向学校捐赠书籍

校长郑伟强与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天庆集团相关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美术与设计学院、旅游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