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14

429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郑伟强主持。

根据上级部门对学校学生返校工作的批复精神,针对学校确定58日、9日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其他年级学生暂不返校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防控工作实际,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分别就近期开展的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复学的应对措施及今后开展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全面、细致汇报。

副校长刘畅结合城关区政府相关部门和省教育厅防控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反馈意见,以及近期全国疫情动态,对学校疫情防控做了安排部署。聚焦学生返校入学安全流程、复学开课事宜、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等重点环节,对各相关部门承担的防控责任和任务做出明确要求,提出要严防严控,抓实抓细,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校长郑伟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实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杜绝麻痹和松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二是在行动上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各项防控要求,加强研判、积极作为,着力做好入校安全防范、健康信息管理、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舆论引导、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落实网络化、责任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在组织上要加强督查。校领导要深入一线进行督查,各职能部门要时常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勤于督查,跟踪问效。对于防控工作中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绝不姑息,严肃处理。确保师生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