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66

202012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教育部专题会议精神和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6大重点工作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要求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分组管理、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强,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骞、张焱、刘畅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宣传及舆论应对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检测组、执纪监督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阎晓辉主持。

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强在领导小组会上指出,学校自启动防疫工作以来,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大量工作,完善细化了工作措施,各项工作平稳有效推进。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强要求,全校上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指示精神,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科学有序的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二是要靠实责任,全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要畅通信息平台,各项通知信息要传达到人;要分类施策,确保防控工作的针对性;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快速应对突发事件;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要加大正面宣传工作,引导师生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好医用物资储备和校园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三是要加大督查和执纪问责力度,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贯彻工作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问责。

    

    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阎晓辉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要各司其职、忠于职守、落实责任,按照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广泛动员教职员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千方百计遏制住疫情蔓延的势头。三是要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瑕疵。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工作和人员安排,严格核查教职员工的身份信息,严格登记外来人员的个人信息;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公寓住户的登记摸排工作,对于教师公寓出租出售的情况,做到谁出租谁出售谁负责,坚决防止外界病毒侵入校园,对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进一步加强防控信息权威发布,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和舆论舆情的管控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为全力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