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33

9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吴俊星到会指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我校驻庆城县桐川镇直属党支部驻村帮扶干部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阎晓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三个篇章。

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挂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志超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的专题辅导讲座。杨教授从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杨教授的辅导聚焦主题、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对读书班全体学员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和要义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到学校事业发展、推动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做了很好的诠释,使大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第一次交流研讨中,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招标办公室副主任张峻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校长郑伟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传媒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军围绕“理想信念”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阎晓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政治建设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了深入思考。他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创新方式学,聚焦学校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中的不足,用新思想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将自学与集中集体学习相结合、校领导领学和专家辅导讲座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校内学习和校外现场学习相结合,文字材料学习和视频学习相结合,通过4次集中学习、4次交流研讨、1场学习成果交流会、3场专家辅导、3次视频学习,2次现场教学,以及25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8个专题开展交流讨论,力求读书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