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65

9月11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校实验剧场举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黎志强,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余晓东和其他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指导组组长黎志强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同志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兰州文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阎晓辉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明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要明确总体要求,做到全面把握、贯彻始终,在深入践行中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明确根本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心笃行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遵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日益精进;要明确具体目标,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将具体行动统一到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在入深入心入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透视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深入检视问题,在全面深刻到位上下功夫;要狠抓整改落实,在聚焦重点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将机构保障统一到强化主体教育的组织领导上来。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好主题教育和迎评促建、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四个方面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志强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从一开始就边学边查、立查立改。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按照要求,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防止层层加码,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校主题教育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时间上并行契合,全校上下要乘着主题教育的东风,真抓实干,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力争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学校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以及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4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