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武威市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56


应武威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于827日至28日出席在武威市举办的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



827日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应邀出席观看了在武威市天马剧院上演的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武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府各部门同志及社会各界群众近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马踏飞燕》是由学校艺术职业学院创作演出的大型神话陇剧,是武威市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整场演出历时一小时五十分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武威市政府市长周伟等市上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阎书记表示此次演出圆满成功,极大地宣传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果,鼓励剧组要再接再厉,对剧目进行再提升、再完善、再打磨,力争在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上达到更高的水准。



8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应邀出席在武威市雷台景区举办的“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武威市政府市长周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武威市主要领导和嘉宾出席推介会。推介会上,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知名雕塑艺术家景晓雷分别致辞。武威市博物馆原馆长,知名文博专家,中国旅游标志、国宝级文物“铜奔马”的发现保护人党寿山分享了“铜奔马”发现保护的过程。推介会结束后,参观考察了“凉州集市”文创产品与“印象武威”文化旅游摄影展。



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武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晓峰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武威市博物馆、西夏博物馆、鸠摩罗什寺、天梯山石窟、凉州白塔寺等文化旅游项目,就学校与武威市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展开调研。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考察过程中表示,武威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依托丰厚独特的资源禀赋,重点打造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形成了一批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和现代新型旅游项目,为武威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兰州文理学院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主动服务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重点打造了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专业集群,重点服务文化及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在旅游产品设计、景区规划、旅游规划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学校将加强与武威市的合作,探索双方互利共赢发展之路,加强与武威市在文化创意产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旅游产品开发、旅游项目规划等方面的合作与创新,不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双方共同打造富有地方特色和历史风情的文化旅游项目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