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27

   

    83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校领导阎晓辉、郑伟强、普登学、李先锋、李敏骞、张兆勤、王克太、张焱、孙根年出席会议。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会上,校长郑伟强对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和目标进行了部署。校长郑伟强表示,暑假期间很多干部、教师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在假期也没有暂停工作,确保了学校的正常运转。暑假期间,迎评促建工作有序推进,制定了评估工作任务推进表,邀请校外评估专家进校辅导,组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校内自评,完善制定了保障体系,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课程思政竞赛和教研室磨课,完成了教师、组织员兼辅导员、教学科研秘书、实验室管理员的招聘和入职培训工作,党建、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基础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工作均稳步开展。

    随后,校长郑伟强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长郑伟强指出,下半年学校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校上下要强化凝聚,以校荣我荣校兴我兴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评估工作中来;要强化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要强化执行,无条件执行评建办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要强化精准,精心设计诊断评估的每个方案和环节;要强化纪律,对迎评工作中不顾全大局、不服从统一调配,因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二是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学校特色,创新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认真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国家级文明校园迎评准备工作。四是要紧抓教学、科研、学生、就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放松,加快校政、校企、校校合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中层干部大会上作了题为《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讲话中强调,上半年,学校上下按照校党委年初既定的目标、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推进落实,有进展、有成效、有突破。下半年的工作,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要根据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和评建工作安排,找出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全力以赴,确保通过教育部教学工作水平合格评估。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抓好2019年的其他重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对评估工作的39个观测点做到督查全覆盖,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三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支持;要抓好领导带头示范,校领导要上心上手、躬身实践,带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走在前、做在前,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四是要抓好常规工作不松懈,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对新学期的教学秩序、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