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联合大学党委举行"县委书记进高校"宣讲对谈活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756

     

 

     

 

     

     

     

      为了推动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按照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委高校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学校党委把开展“县委书记进高校”宣讲对谈活动作为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进高校”座谈会,会上,史百战校长致欢迎词,热烈欢迎静宁县委书记王宗良书记一行到甘肃联合大学开展创新争优宣讲对谈活动,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会议由汪建华副书记主持,副校长郑伟强、普登学,校长助理张焱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后,王宗良书记一行参观了甘肃联合大学校史馆。
 
      当天下午,甘肃联合大学党委在翠文厅举行“县委书记进高校”宣讲对谈活动。静宁县县委书记王宗良作了题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宣讲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对谈交流。甘肃联合大学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招就处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宣讲对谈会。宣讲对谈会由甘肃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史百战主持。
 
      报告中,王宗良书记从自身的经历、静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静宁县在制定“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时提出的发展思路是:按照“城镇工贸、南部果菜、北部畜薯”区域布局,做大做强果品、包装材料、现代物流三大产业,突出基础设施、城镇建设、扶贫开发三项重点,“激活三大力源”,即:解放思想聚活力、优化环境增实力、招才引智添动力,协调发展社会事业,不断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快建设中国优质苹果生产加工、中国纸制品包装产业两大基地,把静宁建成甘肃中部旱作特色农业示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王书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指出,大学生要做到“讲正派、肯干事、求上进、行得正”这12个字,讲正派,就是为人要实在、讲诚信,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肯干事,就是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到业精于勤、精益求精;求上进,就是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不甘落后的赶超意识,在失败面前不低头,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行得正,就是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科学用权,心如明镜,明澈照人。宣讲报告结束后,王书记针对大家重点关心的大学生就业、静宁县农业与工业的发展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对谈互动。
      校长史百战在小结中指出,听了王书记的报告有四点感受:第一,改革开放是富国、富民的必由之路。第二,从静宁县的发展中,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第三,从静宁的发展思路中看到,一个地域的发展思路影响着一个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走向。第四,县委书记既是政治构架的示范者,也是经济领域的主导者,更是地方发展战略的设计者。今天这场报告,是一场生动的共产党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报告。史校长对广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王书记报告的启发,深入了解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创先争优的理念融入到大学生的学习实践中,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小事,成为将来时势造就的一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