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史百战同志在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0-09-02浏览次数:3253

立足新起点 迎接新挑战 争创新成绩
 
——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校长  史百战
 
(2010年9月2日)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来宾,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金秋时节,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甘肃联合大学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今年8月8日,甘南舟曲发生了特大泥石流灾害,全国人民伸出援手支持灾区救援和重建。今天在我们的新生中也有39位来自甘南舟曲灾区的同学,让我们向这些经历了灾难的同学,表示特别的问候和祝贺!
 
    甘肃联合大学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秉承了深厚的师范教育底蕴和应用型教育传统,她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和精神:“明德强能  励志笃行”的校训、“宽容、宽松、宽厚”的大学氛围、扎实的专业功底、朴实的工作作风、求实的工作态度,无一不彰显着学校的崭新面貌和历史沉淀。
 
    同学们,在高考激烈的竞争中,你们是胜利者,这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学习和顽强拼搏,也离不开父母的无私培养、师长的悉心指导以及所有亲友的支持和帮助。在你们的背后,还有着无数人不平凡的爱和付出。我由衷地希望你们要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感恩。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以博爱之情去帮助和关怀那些需要关怀和帮助的人们;以坚韧、顽强、昂扬的精神投身于学习和生活,勇敢承担起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和对家庭的责任。
 
    同学们,无论进入哪所大学都不是一个人的永久标签,重要的是掌握学习的能力。大学生活美好却又短暂,惟其美好,因而值得你们倾力投入;惟其短暂,因而更要你们倍加珍惜。大学的学习是一种自主的学习,更加需要同学们自觉自律、自立自强,希望你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去夺取新的胜利!
 
    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们来到这里,相信你们心中已经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八方的朋友,期待着硕果累累的新收获。我们也充满着期待:期待你们充分地汲取学识渊博的师长们所教授的知识,使你们今后的路途走得更加顺畅;期待你们成长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联大人。所有的期待,都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的付出艰辛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今天起,新的梦想、新的成就等着你们去实现、去创造。大学之路已在脚下。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父母和亲友的期望,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用智慧、勤奋和热情,谱写自己的美丽人生。
 
    同学们,我作为甘肃联合大学的校长,我也期望你们有激情和梦想,唯有激情奋发,你们才能够在追求的真理的大道上阔步前进。期望你们树立学习的志向,学好专业以谋生固然重要,有抱负和梦想更重要!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