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0级新同学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0-08-30浏览次数:750

  

雁苑喜迎八方学子

迎新广场

报到大厅

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向灾区同学赠送卧具

李志强书记同灾区学生及家长合影

史百战校长同灾区学生亲切交谈

校长史百战同志、党委副书记汪建华同志、副校长田建中同志向灾区同学赠送生活用品

来自灾区的新同学对学校的关爱表示感谢

史百战校长向政法系领导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郑伟强副校长在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交谈

史百战校长在报到大厅检查迎新工作

财务处负责同志向校领导史百战、汪建华、田建中、杨扬、普登学介绍服务新举措

校领导视察学生餐厅

史百战校长看望就餐新生

绿色通道方便灾区和贫困学生报到

学生家长接受校广播站记者的采访

志愿者帮助新同学入住公寓

院(系)接待点

甘肃移动公司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8月30日早上,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我校201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校园里,鲜花竞艳,彩旗飘扬,喜迎八方学子。

 
    迎新现场人头攒动,各个报到点、交费点前都挤满了家长和前来报到的新生。虽然人多拥挤,但是秩序井然,新来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捷地完成了报到、交费等一系列步骤并入住宿舍安顿下来,已报到的新生都表示,报到手续方便快捷,服务周到,感到满意。
 
    校领导李志强、史百战、汪建华、田建中、郑伟强、杨扬、普登学带领校办、招就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前往迎新地点视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同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对迎新工作人员强调,要用热情、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学生及家长,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校长史百战同志要求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要耐心、细心、热心地为新同学服好务。
 
    在支援灾区卧具免费发放点,校领导分别向来自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灾区的新生赠送了成套的卧具和生活用品,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在询问了灾区学生家庭情况后,李书记、史校长对他们说,到了学校就像到了自己的家,安心学习,有困难找班主任、找学院,学校继续会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据了解,为使整个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8月中旬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要求每个工作人员要做到:一、在思想上重视,参与迎接新生的全体成员要积极为新生服务,弘扬联大精神,展现联大风采,力求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最好,在新生及其家长中留下美好的印象。二、将以人为本的思想实践于整个迎新活动,学校采取专车接站、集中简便办理报到手续等一系列的措施,为新生前来报到提供方便快捷的途径。
 
    为了让新生和家长能更好地了解学校,校园网开通了“热情欢迎2010级新同学”的专题,校园广播通过给新同学的一封信、学校概况、院系情况介绍、服务指南、现场采访等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在迎新广场前挂满迎接新生的条幅,宿舍楼前安置着供家长和学生咨询休息的遮阳伞,新生入口处显眼位置张贴了新生报到注册流程图。对新生报到,各院系实行学生志愿者一带一责任到人,从新生接待、报到、注册、缴费、登记住宿,全程负责引领,为每位刚到校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条龙式的热心细致服务。由于各环节流程设计合理、简捷高效,家长和新生对此都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