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0-08-20浏览次数:665

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现场

李志强书记讲话

史百战校长讲话

与会的中层领导干部

    2010年8月20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志强,校长史百战,副校长田建中、郑伟强,纪委书记杨扬,副校长普登学及全校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汪建华同志主持。
 
    会上,史百战校长就暑假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一是围绕中心,积极做好创先争优。二是抓紧机遇,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三是做好目标管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凝练特色,加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步伐。五是创新机制,努力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六是深化内部体制管理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七是认真做好2010年迎新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八是继续做好剩余单位的搬迁任务。九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十是做好开学前的具体工作。
 
    史校长强调,学校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勇于创新,要进一步打造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努力做到立足地方特色,凸现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特色,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还要不断加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将应用性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找准着力点,提高教学质量,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学校既定的办学目标。
 
     李书记对本学期的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工作现状,找准工作差距
    经过十年的蓄势和近几年万众一心的共同奋斗,学校事业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但我们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要正视现状,继续奋斗,增强使命感,要再接再厉,团结奋斗,紧紧围绕提升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二、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高校担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任务,同时又是一块涉及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高校这一功能及重要性,就决定了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从本质上讲,这是一种制度性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政治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总支要切实起到“政治核心、保证监督”的作用,不辱使命。
 
    三、艰苦奋斗,勤俭办学,上下齐抓共管,推动学生工作上新水平
    要着力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的实效性;规范党、团支部生活制度;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四、勇于改革,敢于实践,全力推进升本整体工作
    解放思想,是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工作现状的现实需要,是未来发展的客观需要。要把解放思想,勇于改革,敢于实践纳入到新学期所有工作之中,要体现在部门的整体工作推进之中,要体现在具体工作的实施之中,更要体现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议大事、抓大事上。
 
    最后,李书记强调,当前学校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要善于创新、勇于改革,敢于实践,在实现特色兴校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为实现既定的升本目标而努力奋斗。